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4-04-24

2014.04.23-「築夢送溫情,送出幸福愛」志工活動紀實

 

 

【文/吳佳榕】

「種下一棵樹,讓我們為地球盡一份心力」,4/23信義房屋志工與桃園縣立中興國中特教班的孩子們一起在校園內的溫室農園裡,一起攜手整理盆栽,並以認養方式,種植樹苗,為校園綠美化努力,愛護校園,保護地球。

 

這次活動,由桃園縣築夢家族社區兒童發展協會主辦,協會於2006年成立,參與信義房屋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榮獲20072009年及2011年楷模獎,協會以輔助遲緩兒與弱勢兒童為主,並結合學校、企業及公部門力量,引入更多資源幫助他們

 

信義志工南京西路分店洪啟峯店長分享:在服務過程中學生們個個都很有互助精神,會和志工一起討論如何互助合作完成事情;鼓勵還沒來過志工活動的同仁,未來能多參加志工活動,發揮服務精神,把服務精神融入到家庭。這次的活動,協會也結合社區在地力量,為遲緩、弱勢家庭以及身障的孩童們開設戶外課程,世界地球日的四月,信義志工與孩子們一同環境綠美化,愛惜地球,讓他們在活動中學習互相,透過學習模式,適應外界的生活,並建立自信心,志工們配合專業指導教師,陪伴孩童們訓練課程,讓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