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4-05-15

2014.05.14-「大手牽小手,感謝有您」志工活動紀實

 

【文/吳佳榕】

母親節雖然過去了,但是心中還是有很多感謝的人,信義房屋5/14來到台中復興國小,早上一起與全校師生將校園整理乾淨,下午,一起和孩子們蛋糕DIY並寫下感恩的話,將蛋糕與卡片一起送給最想感謝的家人。

 

由於復興國小校區廣大,但師生數不到百人,平常只能將教室及校園走廊做簡單整理,校園角落及較高處都無法清潔,為此信義志工捲起衣袖,一同與師生幫忙將偌大的園區整理乾淨,下午,再與孩子們一起蛋糕DIY裝飾,寫下心中對家人的感謝。

 

何志平校長表示非常感謝信義房屋志工來到校園幫忙,全校國小部的學生數不到70位,其中三分之一的孩子午餐都是申請補助,志工活動可以讓我們的孩子從實際行動中學習得到幫助的同時要心存感恩,並期勉自己未來要懂得回饋。下午的蛋糕DIY也非常有趣,看到孩子們精心創作的裝飾,他們玩得非常的開心也更學會珍惜。

 

 

感謝學校再次給予機會讓我們與這群天真活潑得孩子們度過美好的一日,除了近微薄之力幫忙打掃之外,我們也看到校長及老師們對孩子的耐性付出,從日常生活中教導孩子們書本上沒有的知識與道理,以身教代替言教,不論是母親節或者其他節日,讓孩子們學會感恩,懂得表達內心想說的話,我們相信,只要秉持著這樣的學習精神與實際的身體力行,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將會影響著我們身邊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