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4-06-20

2014.06.18-「愛護我們的地球 讓二手物資變黃金」志工活動紀實

 

 【本文轉載自 2014-06-19 中國時報劉宥廷 / 高雄報導

「走入社區服務奉獻,把幸福傳遍每一角落」來自台北、台中的信義房屋30名員工18日至高雄岡山區「生命源共生家園」,與居民一同打掃環境、整理分類二手物資,並將再利用物資義賣捐助社區弱勢;信義表示,主動關懷陪伴,協助建立友善、友愛家園。

信義房屋推動「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獎助已邁入第10個年頭,共累積6671個社區提案,其中有1271個獲得獎助;同時,信義員工自2007年起,在工作繁忙之餘投入社區志工行列,以行動串聯人與人間互信、互助,延伸幸福,展現對社區的承諾。

信義志工30人今南下前往今年再度獲獎、成立至今4年的「生命源共生家園」;該協會理事長陳淑媛表示,家園收容身心障礙、獨居老人、特境婦女、孤兒、中輟生,以及無法受到政府或其他社會機構補助,且不能自力更生,共計60多名弱勢者。

她指出,利用共生療法集合社區各項資源,啟動人與物的再生行動力,以綠生活生態田園、再生工坊、二手家具再造中心等,打造出自給自足弱勢族群永續事業。

「志工們在烈日下,分成3組進行家園打掃、物資整理,各個汗如雨下,做起事來不喊苦」協助綠生活田園工作的信義房屋大安成功店員李欣衛表示,平時走進社區,多半是房仲服務方面,但這次卻是截然不同的接觸與體驗,透過與「生命源共生家園」居民近距離互動,發現自己帶來不只是陪伴,而是更多的愛。

「舟車勞頓比較累,幫忙家園變得更好,一點也不辛苦」信義房屋市公所店長王文彥說,園區二手衣物供應稍嫌過量,他們需要的是可用家電,因其可再生利用外,也較容易義賣,獲實質幫助。「施比受更有福,歡喜心」他強調,將與分店同仁宣導,讓原本要廢棄的家電成為助人行善的黃金。

 

家園內長者、小朋友在志工們陪伴及互動遊戲,臉上展露微笑與幸福;他們再三感謝外,也期待下次相見歡。

replica watches

swiss replica watc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