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4-06-26

2014.06.25-「齊聚送幸福,寶山溫馨情」志工活動紀實

 

【圖/-吳佳榕】

 

彰化縣芬蘭鄉寶山社區長者居多,由於壯年人口都在外地工作,理事長及社區媽媽為了照顧及鼓勵這些長者,積極營造「銀髮族之養生樂活村」,結合社區志工與媽媽教室幫助他們自力更生,不定期舉辦各種活動,鼓勵他們走出來,提昇自我價值肯定,增加社區凝聚力,充份發揮「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精神,創造樂活生活的好環境。

 

彰化縣寶山社區是傳統農業社區,除了種稻外,社區也種植了荔枝、龍眼、芒果及鳳梨等水果,努力發展出多樣化社區產業,曾日東前理事長有自己的荔枝果園,前幾年收成不好,產量不足,無法提供給經銷商,今年雨水充足,荔枝產量足夠,但經銷商已有配合的果農,信義志工聞此訊息立即號召人馬,南下幫忙荔枝採收,回程每人多背一公斤,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果農。

 

活動中,曾日東前理事長一直感謝志工們們幫忙採收荔枝,他們夫妻倆年事已高,無力全數採收,更擔心銷售不出去,甚至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任由果實掉落,當成園區肥料,這次的協助為他們解決困擾,並將所得回饋到社區廚房,幫助社區老人,為社區盡一份小小的心力。

再次來到寶山社區,依舊感受到理事長對我們的熱情與重視,也再次體會到台灣果農的辛勞,理事長為人親和,知足常樂,在能力所及範圍幫助社區更多人,因為台灣有這些熱情可愛的社區夥伴們,讓我們的生活更幸福!

 

 

 

Graham Replica
Hublot Classic Fusion Replica
Rado Replica
A.Lange & Sohne Fake Watc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