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4-07-09

2014.07.09-「仲夏彎腰割稻協助農務」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張筑雯】

 在炎熱的午後,信義志工們來到了苗栗西湖鄉的有機農場,農場的主人-張智傑為有鑑於台灣食安問題,決定返鄉投入有機種植的行列,為了尊重這塊土地,愛護地球,張智傑堅持採用回歸自然的有機栽種方式,生產純淨、天然、健康、安全沒有農藥的米品及相關農作物。但是有機栽種的方式,需要大批的人力協助種植及採收。 

今日信義志工們發揮關懷精神,帶起斗笠、袖套開始協助農園主人割稻與整理田間作物及其週邊生態觀察。藉由活動以做中學方式,了解務農工作辛苦,更懂得珍惜盤中飧!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協助了農場進行鋤草及種植有機玉米及有機稻米的工作。 

中三區的主管陳進堂協理也勉勵大家智傑投入有機作物的栽種,是一種企業社會責任的體現,也鼓舞我們在自身的領域中去改善環境、貢獻一己之力。我們做志工出發點都是想要貢獻自己力量,透過互相合作拉近人與人距離,並學習到付出的可貴,相信回到工作上,也可以幫助我們對客戶服務再更上一層樓,今天我也特別帶小孩一同參與,因為我相信做志工不只對自身、對工作有益,對整個家庭也都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