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4-07-16

2014.07.16-「遇見彩虹部落,幸福深耕」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張筑雯】 

台中和苗栗分界的大安溪畔,散落著十三個泰雅族部落!「深耕德瑪汶協會」為其中一個部落,在族人共同生活的這塊土地上成立協會於此服務,於2006200720112013年獲得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的贊助; 

協會透過計畫的贊助,重新凝聚族人共同的情感與傳統生活方式,透過者老的傳承向部落長老學習泰雅傳統竹屋工法,建造「部落廚房」,透過集中炊事和共同購買食材的方式下降低大家生活成本,後續也透過贊助的經費建置了竹屋高腳瞭望台及儲存小米的泰雅糧倉,研發小米的相關產品,傳承小米文化。 

  今日志工活動來到德瑪汶協會,此次主要的任務是要協助協會修葺部落內竹子的建物,以及一起攜手建造廚餘回收室,志工們有條理的分工合作,搬運石頭、竹子,在部落夥伴的指導之下,每個人開始學習砍竹、劈竹;萬丈高樓平底起!在大家通力合作之下,在一個下午的時間幾乎完成了一間竹屋,在結束那瞬間,每個人看見這個由大家親手建起的竹屋,心中充滿著無限的感動與歡喜。 

 

業十五區的偉翔協會和我們分享,我們來到達觀部落,說是來做志工,其實我們更是來這裡學習、來體驗泰雅族的文化和精神。今天的志工活動在山林間進行,大家除了享受美好風景,更藉此盡情展現信義人的熱情、發揮信義的精神-手心向下,透過團結互助的精神,一同完成今天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