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4-08-21

2014.08.21-「內城齊心力,打造幸福社區」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張筑雯】 

好山好水的宜蘭大部份的社區都是典型的農村型態,今日信義志工們來到的是圓山鄉的內城社區,社區內的主要經濟來源還是以農務為主,但因青年人口外出謀生且長者年邁,每在收稻後的時刻,總是需要大批人力協助整理稻草、稻梗…等。 

業十六區的信義志工們,今日來到社區盡一份心力,捲起衣袖協助社區農田的稻草整理,和社區的志工大哥們一起將整理好的稻草搭成茅草屋,讓稻草的保存可以更久而且草屋也成為了社區的景觀之一。 

近年來社區發展協會以推動社區長者福利以及「鐵牛力ㄚ卡」導覽社區的產業,讓傳統的鐵牛車重新賦予了新的生命,也讓社區的長者們找到了生活的另一個重心。來到這裡的訪客可以乘著社區長者們駕駛的鐵牛車遊覽社區的山水風光,透過長者們的導覽,也更暸解了社區的歷史、產業…等背景故事。 

 

業十六區的區主管黃茂書協理和大家分享,今天我們把業十六區的精神-相「信」、希「望」、「愛」跟著志工活動帶進內城社區,「望」代表的是「帶來希望」,也就是我們在志工活動時要加倍投入,做得比社區希望的還多;「愛」則是延續周先生的信念,把愛帶入社區,透過行動把愛傳下去,今天許多夥伴也帶著家人來傳遞愛,讓更多人凝聚更大力量,希望內城社區在有了信義房屋的夥伴加入後,能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