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4-09-17

2014.09.17-「彩繪故事箱,校園變繪本花園」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張筑雯】

 

薛惠玲老師於20122013年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築夢個人類楷模獎,同時,也獲選網路人氣票選築夢個人類第一名。因為自己對繪本的夢想,透過實際行動,結合學校的防撞條,讓校園變成彩色繪本,在2013執行計畫期間無意間發現校園放棄的上課桌子,因而有了創新的構想「繪本故事箱」,薛老師以自己對繪本的熱情,將其結合在「防撞條及故事箱」上,薛老師的夢想是希望在全台的每一個縣市中最少都有一所學校擁有「防撞條或是故事箱」,希望藉此使校園充滿活力與故事,處處可以看到繪本,也處處可以聽到故事,並將故事帶入家庭、帶入社區。 

此次要協助雲林縣後埔國小製作100個故事箱,信義志工協助小朋友將製作故事箱的材料以厚紙板裁切(20片紙板)後組合成故事箱,再協助組合而成的故事箱畫上繪本故事或是自己的創意…等,讓故事箱變得生動活潑又獨一無二

 活動當天後埔國小的小朋友們展現滿滿的活力迎接信義志工的到來,志工們也用最大熱情回應小朋友們,今日信義志工們與小朋友們相互合作完成專屬於自己的故事箱,在大家協助合作的成果之下,總共完成了105個彩繪故事箱,看見小朋友在信義志工的幫忙之下,做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小天地,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著燦爛的笑容。 

 

在活動的最後,大家與今日的作品拍下了一張繽紛的大合照,為今日充滿溫馨及笑聲的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志工們也與小朋友們互相承諾相約下次要再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