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5-01-07

2015.01.07-「信義至善獎助學金頒獎信義志工活動」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為協助921地震家庭受創學童持續就學,信義房屋志工昨前往信義鄉民和國中共同頒發「信義至善獎助學金」和「信義之子安學計劃獎助學金」。這是信義房屋連續第15年提供贊助,總贊助金額累計達1099.5萬元,贊助人數4167人次。 

「信義至善獎助學金」主要是協助921地震後,南投信義鄉20所國中、國小單親、遇重大家庭變故且家境清苦的學生。「信義之子安學計劃獎助學金」則是在桃芝颱風重創南投後,信義房屋於第一時間成立的協助計畫,幫助生活遭逢巨變或父母不幸罹難的南投信義鄉小朋友繼續就學。 

信義是從2000年就開始進行贊助計畫,15年來總計已贊助超過千萬元,贊助人數4167人次。為了感謝信義房屋多年照顧,昨民和國中102名學生也在現場進行原住民舞蹈表演,讓信義志工也非常感動。同時信義志工帶了上百份禮物,致贈給獲得獎助學金的學童。民和國中校長陳清濱致詞時說,學校地理位置真的很偏僻,所以非常感謝信義的幫助,讓小朋友可以安心就學。一位民和國中全姓女同學則開心說,這雖不是大錢,但對它們很有幫助,「剩下的我還可以存起來做下學期註冊費。」 

 

帶領志工前往信義國中的信義房屋業三區協理張偉祥表示,信義志工每年都會在1月前進信義鄉,給學童們祝福和鼓勵,該鄉雖然地處偏遠,但各所學校都積極發展特色教育,教學資源也越來越豐富。信義房屋15年贊助百萬獎學金,蘊含著對偏鄉教育深耕的決心,未來對學童的關注也會持續下去。他指出,深深明白偏鄉學童因為資源貧乏求學路十分辛苦,這次親自到學校協助頒獎給學童,真正體會「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的真諦,未來也會把握每次手心向下、付出關懷的機會,並將這份愛傳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