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5-04-10

2015.03.19「大手牽小手,共創幸福校園」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台中市霧峰區復興國小在早期曾是當地的貴族學校,但因都市更新、發展、教育體制等因素下,讓大部份就讀於復興國小的家庭紛紛往市中心生活,無力遷居的家庭本身較為困苦,則留在了原地,校長談到復興國小目前學生數為59位,這裡面有八成的小朋友都各有隔代教養、新住民、單親、弱勢…等問題,校方一直努力希望能爭取外界的支援,但苦無成效。

  今天信義房屋業十九區總共有54位同仁來到學校做志工服務,快要和學校的小朋友的人數一樣多了,校長及所有老師、同學們都很期待也很感動志工們的到來;當信義志工抵達國小時,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們用陶笛吹奏歡迎的樂曲,志工們開心的和小朋友們來張大合照後,就開始進行環境打掃的工作,由於學生人數不多,年紀尚幼,校園有許多較為凌亂的空間需要整理乾淨。

  由校方的老師分組帶領者學生與志工們,將各自負責的區域打掃乾淨,讓復興國小煥然一新,大小朋友們看見打掃過後乾淨整齊的空間,每個人都覺得學校好美;活動最後,學校預先請小朋友們寫好了感謝的卡片,所有人到了禮堂一同相互分享活動心得與感謝,小朋友們天真的話語,逗樂了全場的老師及志工們,志工們也開心的分享今日活動的收獲與感動。

  業十九區主管劉東圜勉勵同仁「助人為快樂之本」,感謝校長讓業十九區夥伴有機會來台中霧峰復興國小,大家也都很珍惜、享受,所以大家今天擁有很快樂的一個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