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5-04-22

2015.04.16「共同來築夢,陪伴溫馨情」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築夢家族長期深耕於桃園市,協會一直以來關照學習遲緩、弱勢…等狀況特殊的孩童,他們結合社區在地力量,這些特殊孩童們開設戶外課程,利用假日時間,陪伴他們,四月份正好是世界地球日,信義志工與孩子們一同環境綠美化,愛惜地球,讓他們在活動中學習互相,透過學習模式,適應外界的生活,並建立自信心,志工們配合專業指導教師,陪伴孩童們訓練課程,讓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此次由菁英會及共榮會發起的志工活動和築夢家族一同來到桃園市中興國中,今日活動目的是希望讓孩童在課程學習的過程有個良好的戶外教室。在活動前志工與孩童們先以分組方式互相認識,老師們也在旁引導讓大人與小朋友們培養信任;簡單的認識過後,志工和小朋友們來到校園中的溫室戶外教室,共同修護溫室的外貌及內裝,主要的工作首先幫溫室換上一層黑網新衣,另外也替換了溫室內置放植栽的支架,最後志工與小朋友種植了新的可食植物,將整個溫室改頭換新。 

  板橋江翠店的岳秀宜學姊和大家分享,今天與桃園中興國中的特殊教育學生一起整理校園花圃,不只感受到這些學生的熱情,更看到他們做事時認真專一的態度,反觀我們的工作是經手一棟房子,給客戶一個未來,這麼有意義的工作,更要有他們的態度去完成,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