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5-06-26

2015.06.25「幸福動起來,『義』起打掃部落環境」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桃園縣原住民部落文化發展協會於2013年申請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獲得首獎,協會集結一群熱愛族群文化的族人,團隊中有豐富的田調經驗,具有拍攝及製作紀錄片的實務經驗,利用假日時間進行「親子攜手探訪」活動。爾後,協會更希望能延續到各部落進行植物文化的教學活動。

  故本計畫希望能找回一些失傳的文化,除了透過長者的實際解說,詳實的記錄之外,更希望能達成傳承的效益,讓更多的孩子能熱愛並繼續詮釋自己族群的文化。 桃園縣原住民部落文化發展協會傳承部落精神,教導孩子們傳統的部落文化,並擅用部落自然資源,進行原鄉植物的田調之外,希望透過大自然的洗禮,進而擴展孩子對原鄉植物的認識、了解自己族群的文化,這次活動,信義志工協助整理部落環境及聯外道路的打掃工作,讓部落擁有一個乾淨又整齊的空間。

  竹一區區主管王惠平執行協理與同仁勉勵,很開心可以到比亞外部落體現信義房屋社區一家的精神,走出分店來到桃園縣感受部落生活,協助他們道路打掃,大家彼此互相學習,同時享受山林環境,期許大家都有豐富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