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5-07-23

2015.07.22「愛護土地,「棗」到幸福」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苗栗縣公館鄉是盛產紅棗的產地,每年於此社區夥伴們針對紅棗的不同的需求,要在不同的時間點採摘,非常的辛苦;紅棗對在地的居民代表者是不可取代的回憶與經濟價值,此次希望藉由志工活動的手,一同協助社區整理紅棗園地,提高紅棗的生長品質,最後也希望志工能多背一公斤,支持社區紅棗農產品。

  今天的志工活動來到了公館鄉的黃金小鎮發展協會,此協會聚集了公館鄉的幾個鄰近的社區一起為在地的產業進行發展及行銷而成立,協會的志工媽媽們和信義志工分享,在黃金小鎮發展的過程中,他們先以四個色彩(黃、紅、藍、白)為意像,做為他們發展的精神及目標,黃色代表著黃金小,紅色代表紅棗,藍色代表產業活化,白色則代表客家純樸的精神。

  業十七區區主管張文宗執行協理和同仁分享,每次志工活動都可以體驗不同感受,信義同仁都發揮了信義人的精神,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到好,藉由做志工和業十七區同仁一同度過愉快的一天,也謝謝社區給我們這個機會可以來到這裡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