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5-09-17

2015.09.09「 龍眼樹下,曬溫情」 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劉育佩小姐希望透過計畫申請,幫助社區在地產業。由於居住的地方是以生產龍眼為主的社區,農民年紀以高齡長者居多,因為採摘龍眼多須爬樹,很容易造成事故。於是劉育佩小姐召集社區青年集思廣益,發展社區其他龍眼加工產業,增加附加價值,讓老人家可以有安全的工作內容及穩定的收入來源。 

  信義志工於九月份來到了劉育佩小姐協助的社區,捲起衣袖協助農民採收當季龍眼,以及龍眼的加工產品製作,最後將龍眼社區其他產業的周邊商品購買回去,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在地果農,分享給家人與好友。 

  業十區區主管陳明義執行協理帶領著業十區的同仁們來到社區做志工服務,希望大家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社區完成工作,回程時還可以發揮多背一公斤的精神支持社區產業,帶回去和家人、朋友分享。忠孝逸仙店陳泰名店長也鼓勵店內的同仁多多參與志工活動,透過活動的參與了解社區需求,服務社區,幫助社區,體認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