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5-09-24

2015.09.23「送幸福到南投,打造神木新故鄉」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侯圓中先生於2013年向社區一家申請計畫,獲得築夢個人類楷模獎;侯先生有感神木村的村人離開原故鄉移民至新的故鄉,如何在新故鄉生活就業是神木人面臨最大的困難及挑戰。希望藉由自己帶領研發結合新舊故鄉最具代表性農產品-梅子、鳳梨,研發創造能代表新故鄉的特色伴手禮,為社區創造商機,吸引客人進入社區帶動農夫市集成功。建立回饋社區機制,激勵居民自助人助紮根新故鄉,化危機為轉機,建立樂業安居美麗新社區。

 

神木社區是位於南投市的新興社區,居民受到賀伯及八八風災的影響搬遷至目前所至的區域,為了找回社區從前的情感以及在新故鄉自力更生,社區規劃推廣觀光果園以及特色伴手禮等工作,此次活動信義志工捲起衣袖,協助社區夥伴一同整理社區環境及果園,讓來此的客人看見社區的美好,活動最後,信義志工也將發揮「多背一公斤」的精神,帶回社區特色伴手禮回去與家人、朋友分享,協助推廣社區產業。

 

業八區區主管陳緒杰執協鼓勵同仁,大家就是來做志工的!能夠到社區服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有能力幫助別人是幸福的,希望大家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完成今日要協助社區的工作內容,期許大家在活動中能夠有不一樣的體驗與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