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6-03-21

2016.03.10「來中和整環境,《義》起動起來」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楊紹邦】

  位於筏仔溪東岸的中和社區,此社區蘇理事長接任已邁入第三年,透過社區各方熱心人士的努力,讓社區的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活絡社區居民。同時社區持續地找尋資源協助,為整體性的規劃進行整合,期望能將平常隱藏社區各角落的寶貴資源一一發掘,延續本社區優良的社造傳統。

  今天信義房屋全體同仁來到鄉野巷弄裡,有著純樸最美的風景,信義志工們捲起袖子,與發展協會社區志工們,共同進行社區環境整潔與植栽桂花造景,打造綠意盎然的社區環境使社區更舒適宜人。

  總公司屋況查檢組組長謝秉成表示,很開心來到此社區,儘管天空不作美,從事手心向下的活動時,依然澆不熄我們志工的熱情,除幫助社區盡一分心力,也從繁忙工作中透透氣,相信我們在做志工、付出的同時,得到最多的會是自己,因此更加感謝中和社區今天給我們這個寶貴的機會!淡水新春店店長徐瑞陽學長分享說,雖然下著傾盆大雨,讓參與過程比較辛苦,但志工的熱情絲毫不減,工作之餘,能夠透過志工服務手心向下幫助他人,並參觀社區營造地方特色,從中了解當地的歷史脈絡,是一種雙贏的良好互動。而南屯温雅琪學姐帶著兩個小孩,共同參與如同走灶腳老家的社區服務別具意義,希望從小就培養他們手心向下的人生觀,透過眾人的投入,使老家社區煥然一新,蛻變更綠意飄著花香的美麗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