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6-03-21

2016.03.16「入農村蓋學堂,大家一起來幫忙」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楊紹邦】

  宜蘭縣古亭社區是壯圍鄉最大的穀倉,80%以上的居民都是務農維生,此地還有全宜蘭遵照古法、自己栽種食材、最會做粿的達人。而地名「古亭」也是因著農民穀物收成後儲藏處的「穀亭畚」而來,結草繩、疊草圤、札稻草團…等處處可見,生活與農業的關聯十分緊密。李福霞小姐在推廣社區活動的過程中發想,希望將一古厝重新整理,做為社區活動聚點,成為日常辦理活動的一處空間。

  今天信義房屋業十九區同仁,風塵僕僕來到台北後花園的美譽,宜蘭壯圍鄉田野小徑旁的古厝,堆放著陳年的各式雜物,信義志工們捲起袖子,在社區發展協會李福霞小姐、社區總幹事及屋主阿嬤,以及關心活動的厝邊的鄰居們指引下,進行古厝環境整潔、清掃,並進行外牆的美化彩繪,期望經由志工整理後,搖身一變為社區老少凝聚情感與交流的休憩中心。

  林口店江家祥協理致詞時表示,有著米食之鄉之稱的舊古亭社區曾擁有美好的農村文化,古厝想結合老中青三代投入社居改造,與信義房屋善盡社會責任使命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善盡對待我們的社會、公司員工同仁與環境,手心向下更幸福的理念,施比受有福的精神來服務。林口店張志明店長表示,大家做得很盡興,每個人都不斷地想方法投入,由於這次古厝清掃範圍大,社區長輩老人家比較難有辦法自行整理古厝,藉由信義志工的服務整理,感覺到團隊精神,認為投入很有意義。而站前店王行濤學長分享說,古厝原先髒亂不堪,透過信義志工們團結一致,群策群力整理環境煥然一新。訪談中透漏本身曾任職於傳產企業的有過調油漆的工作經驗,與學長姐們一起完成牆面彩繪,覺得很有使命感與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