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6-03-21

2016.03.17「老少同歡笑,繽紛的氣球幸福世界」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楊紹邦】

  社團法人臺北市氣球藝術教育學會,旨致力於各地推動氣球療育課程及研究透過氣球創作、活動引導、集體創作、藝術創作展發現具有發展、肢體、情緒、成就、藝術療育性;從中不斷思索如何有系統的將氣球教導給志工服務者,發揮氣球歡樂的元素,藉過程中歡笑讓弱勢族群與社會接軌、將氣球散發的喜悅融入生活中。學會更希望結合心理專業、教育專業將氣球藝術發展成一種療育方法,使更多善心的朋友透過氣球,服務更多的弱勢機構與社會邊緣人,透過一顆顆氣球的聯繫吹起繽紛的幸福社會。

  今天信義房屋業竹一區同仁開拔至位於八里的樂山教養院,信義志工們手心向下,在上午在氣球協會協助下,以幽默的口吻進行志工行前訓練暖身,飯後由李老師教導志工們如何以氣球帶團康活動,接著正式與院生相見歡,共同製作氣球裝置藝術(氣球樹)。活動尾聲,在活動主持氣球理事長帶領下,將活動過程心得與感動寫在卡片上,一起貼在樹上裝飾表達對院生的關懷。

  竹一區王惠平協執受訪時表示,「他們不是要建造一所醫院,他們是要建造一個讓患者覺得像家的地方」。出發點及想法與信義房屋服務社會願景雷同;不只是賣房子,更希望建造誠信,止於至善的環境。當你設定目標、願景愈強烈,就如同歷史悠久教養院一樣得到肯定。看見活動上同仁展現與平常工作不同的一面,發揮耐心、細心與大朋友互動聊天而感動,服務他們,實際上自己收穫更多從中得到心靈的滿足。光埔特區店林駿良店長表示,參加過志工活動比較多在社區營造參與,這回看到社會上弱勢,更需要服務關懷的院生一群朋友,內心感到很興奮,第一線了解到樂山療養院的功能、社會價值以及帶給院童他們歡笑,感動很深。世博店孫振耘學長分享說,這次志工活動流程多采多姿,服務平常少接觸到的教養院院生,現實社會無可避免對他們有著歧視眼光,實際互動覺得他們比誰都還要善良。三民綠光店林樂雅學姐,面對氣球一開始很害怕,後來熟悉後就不害怕,由於她本身擔任過特殊教育老師,因此完全不懼怕院生,擁有與特教孩子相處經驗,有著熟悉的感覺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