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6-04-22

2016.04.20「大手牽小手,幸福齊步走」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南投縣民間鄉弓鞋國小為讓弱勢的學生能夠在課業及生活輔導部分得到更多的照顧,本校在生命線協會的協助下,針對需要協助的弱勢孩子,在放學後成立了課輔班,輔導孩子們進行課業的學習及生活輔導,也進而協助因工作繁忙無法接送孩子及經濟困難無力送孩子去安親班的家長,彌補家庭教育及家庭功能不足的缺陷。

  信義志工此次將帶著滿滿的愛心來到南投縣民間鄉弓鞋國小陪伴課輔班的孩子們,今日要先幫四月份的小壽星過生日,然後大小朋友們將一起玩團康遊戲,共同渡過一個歡樂的午後時光。

  中一區區主管廖慶洲協理分享:這次的志工活動看到區內員工的活力與熱情,這是和平時工作的樣貌不一樣,員工們團結一起與小朋友一起同樂,從不同的角度、不一樣的視野做服務,相信對她們在職場上是很有幫助的,同時也可以關懷孩童,為這社會盡一份心力。非常感謝學校給予機會讓我們與這群天真活潑得孩子們度過美好的一日,我們也看到學校老師們對孩子的耐性付出,從日常生活中教導孩子們書本上沒有的知識與道理,以身教代替言教,讓孩子們學會感恩,懂得表達內心想說的話,我們相信,只要秉持著這樣的學習精神與實際的身體力行,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將會影響著我們身邊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