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6-11-16

2016.11.16「打造黃金小鎮有機土地銀行」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仍然保有客家村的農業生產,主要作物水稻、芋頭、福菜、紅棗、柿子、草莓、百香果、陶業等,近年藉產業升級農業型態漸漸轉為多元精緻化區域,沿線居民結合了陶藝、觀光農園、特色餐廳、農產品加工坊、庭園景觀、花卉農場等,讓地方產業更具特色。

  透過休閒農業區各類農事參訪活動,使用黃金土的農田蔬果採收體驗活動,增加小農直銷收入。此次信義志工將捲起衣袖,進行收成體驗活動協助杭菊採收,為社區盡一份心力,並提醒大家重視地球土壤日益惡化的危機。

  永安店李孟龍協理分享,今日業一區的夥伴很高興來到黃金小鎮做志工服務,拋開日常繁忙的工作,大家在此與社區學習,付出心力完成清掃及採收洛神的工作,希望大家今日都收穫滿滿。永和永貞店 陳啟彰店長覺得能和大家來到苗栗的黃金小鎮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平日在都市生活,很少有機會學習並體驗農務的工作,黃金小犆的農業發展的項目很豐富,感受到社區的努力及用心,今日會協助完成被指派的工作,非常感謝社區熱心的指導。中和宜安店賴威源店長和店內所有的同仁一起報名志工活動,自己本身也已參與多次,付出的過程更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力量,不僅如此,活動過程也讓同仁間情誼更加凝聚,這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很感謝有這個志工活動可以讓所有的同仁,藉由捲起袖子實際到田裡幹活,來學習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並同時體會付出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