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9-07-24

信義志工種下愛心稻穀 後壁嘉田社區粒粒皆幸福

 

 

 

信義志工種下愛心稻穀 後壁嘉田社區粒粒皆幸福

 

724日,台南後壁嘉田社區的稻田中,近八十位來自全台灣的信義房屋志工,人手一把秧苗在農田中進行插秧初體驗。信義房屋號召企業志工以行動支持友善農業,與嘉田社區青農賴承麟合作,在三分地的水田體驗無毒農作方式。許多志工皆是首次親身體驗種田,農夫賴承麟更設計特殊稻田圖樣,利用彩色稻米栽植出信義房屋圖樣,由志工分區合作完成特製的稻田彩繪,迭具意義。信義房屋也認購該次栽植的稻穀,屆時收成後將捐贈給嘉田社區,提供在地弱勢所需。

 

台南嘉田社區與信義房屋早在2008年即以社區一家計畫結緣,當時社區透過申請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打造社區內的綠能圖書館。後也於2013年再次以社區自主經營的快樂農場獲獎,藉由建置社區田園服務站,提供社區內輕度身心障礙者培養工作態度及弱勢家庭家長學習第二專長,後續信義志工更數次造訪社區,協助在地小農進行友善農作。

 

在地青農賴承麟表示,感受到信義房屋一路陪伴嘉田社區成長的情感,這次施作的農田約有三分地,預計可收成近2000多斤稻穀,未來收成後部分將提供在地弱勢公益使用,非常感謝信義房屋對在地的支持與愛心。信義房屋志工捷運辛亥店店長許維鴻談到,雖然經常參加志工活動,但插秧活動是第一次,也是首次體驗踏入田間作業的感覺,雖然很辛苦,但是有滿滿的成就感,更感受到農夫的辛苦,未來會更珍惜糧食,也很高興今天插秧的成果能夠幫助到社區所需。

 

活動當天不少志工也帶孩子一起參加,大人小孩共同體驗一日農夫生活,雖然多數人都是首次接觸插秧工作,但志工以熱情彌補技術,順利完成三分地的插秧作業,結束時稻田彩繪已初見雛型,靜待數週後將會呈現更完整圖樣,屆時也將以空拍紀錄下志工勞動的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