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0-04-14

4月份「多背一公斤」信義志工活動

4月份「多背一公斤」信義志工活動?
區區一公斤,到底能改變什麼?如果信義志工在背包裡多放一公斤,真能影響社會嗎?「多背一公斤」是由傳遞、交流與分享三個步驟組成的行動。也就是說當我們 要去社區做志工,也能探訪偏遠學校,每位志工背包中「多背一公斤」,為偏遠學校孩童帶去需要的物資或書本,讓參與志工活動變得更有意義。

服務對象:嘉義縣阿里山鄉新美部落
服務日期:4/14(三)AM7:30—20:30
召募對象:信義志工

志工服務說明:
出發時多背一公斤物資書籍,送給當地偏鄉國小孩童,接著到新美部落與居民共同耕作有機農作物,回家時再多背一公斤的在地有機農產,以實際行動支持部落產業。(待所耕種作物收成後,行銷部將發動同仁進行購買,協助新美部落有機農產銷售。)
 
備註說明:新美部落位於偏遠山區,遊覽車無法上山,因此將在觸口改搭9人座的傳動車上下山,請先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詳細行程將另行通知)

社區簡介:
在嘉義縣阿里山鄉新美部落(2009年獲社區一家補助)有一群憨厚的農夫,用最自然健康的方式,用心種植高山的有機蔬菜與穀物,遵循自然法則,保護地球, 雖辛苦,但豐收的汗水是甘甜的。雖然莫拉克風災打亂了部落的腳步,但部落居民信心並沒有被打敗,反而發揮互助合作精神自己站起來,立即動手進行相關農作物復耕,為了自己生長部落努力付出。
 
新美部落由長期作物栽培到有機無毒農業,實踐「共同合作、自主、自豪」部落精神。以綠色生活為起點,鼓勵原住民重返原鄉,推動原住民部落的產業發展,期盼透過大家的協助,振興部落有機產業。
 

**************************************************


參加4月份「多背一公斤」志工活動迴響

業八區區主管 執行協理謝宗憲

「志工服務是信義房屋另類的人才培訓課程,別以為經紀人忙賺錢不願花時間參加,業績愈好的經紀人,參與志工比例愈高,因為在過程中不僅學到服務細節,也學到知足及感恩,將這些學習轉化到客戶服務上,反而成就賺大錢的機會。」
 
菁英會 會長林偉彬
信義房屋大家長周先生曾說過: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核心層是對顧客、同仁、股東負責,第二層是善盡國家社會的企業責任,最外層是對地球自然環境永續共存的承諾。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種子,正是每位值得驕傲的信義人。
 

區區的一公斤?能改變一個南台灣偏逺村落的學童們什麼!而這樣的志工活動,又能夠帶給信義房屋乃至於台灣社會多少的正面改變?透過志工的推動,加強社會的 企業責任,我想這是不分高科技或傳統產業,只要是台灣的企業,都應該對這片土地上的人事物,都同樣要負有一份責任心,不論像慈濟所講的大愛的心,我想這是 不分行業的,而每一段信義志工為人付出的歷程,都是銘刻生命的經典。
 
信義菁英會,顧名思義乃信義房屋頂尖從業人員的集合,這次嘉義志工行,秉著「能力愈大,責任愈大」的信念來參與本次活動,每個參與的會員,自身的本有的行程都盡量排開,目的就是為了將信義房屋的愛心送進每個孩童的生活裡,雖然只是區區的一公斤童書及帶出新美部落一公斤的農產品,這個過程歷經近12個小時, 跋山涉水,沿途處處盡是去年遭受八八風災的情景,這樣景象,是這些在都市叢林生活的志工們,未曾見過的。而在這些天真無邪的孩童面前,透過信義志工的愛 心,當下的贈書儀式,融化了城鄕的差異,全場的歡笑聲不斷,正也實現信義房屋社區一家,里仁為美的信念,對於新美部落,對於信義房屋的志工們,彼此間,都 上了一堂書本學不到的人文課程。本次的志工記實,透過了一些媒體的報導,在充滿功利主義的社會環境下,使廣大的閱讀者,見證了愛心不分你我,不分貴賤,無有大小,無有高低之情懷,也讓信義人體會先義後利,至善大同的真實感受,在其工作崗位上,更能任勞任怨,珍惜每一次服務客戶的機會。
                                            
信義君子共榮會 會長葉惠玲

感謝大家共襄盛舉參與 昨日『多背一公斤』新美部落志工行,經過一路的顛簸,與車行迷路中,很震撼在山川水的無情,但信義有情,很感恩我們自己的環境, 希望我們發揮影響力,集合多人力量,協助別人,讓我們所在環境更好,這是我參與信義志工三年來,累計超過114小時,車行最辛苦的一次,深入一些山區接觸不同環境的生活,「 一公斤」重不重?不重,你我都可以背的,一公斤,但可以帶別人希望無窮。
志工服務最大收穫是除了實現小時候的願望,助人為快樂之本,更因為接觸多元的人事物,促使自己在工作中能以更熱情、更多元、彈性服務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