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2019-03-04

歡笑重回鄉里間:「南瀛故事人」讓媽媽們用說書串聯社區居民

 

(沈采蓉透過說書,串聯在地居民的情誼。來源:南瀛故事人粉絲團

 

「我喜歡人們在聽我說故事時,和我交會的那個眼神。」沈采蓉曾經這樣說道。在說故事過程中,她發現故事可以啟發聽眾、帶給他們生活的動力,更能鼓勵居民們踏出家門、前來與其他聽眾互動。而繪本傳達的溫暖和趣味,經過沈采蓉的生動演繹,融化了人們的心,更願意敞開心胸認識彼此、交流生活的點點滴滴。

 

在沈采蓉的引領之下,參與「南瀛故事人」的地方爸爸、媽媽走出家門,為一個個社區帶來無數歡笑與交流。他們不僅習得生動活潑的說書技巧、替文字注入生命力,更從說書過程裡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

 

透過挑選在地的故事題材,把更多台南地區的傳統文化、歷史脈絡傳遞出去。在「家鄉繪本巡迴」計畫中,南瀛故事人說書的題材,正是台南市 6 所國小師生共創的家鄉繪本。這些在地故事透過沈采蓉等人的「巡迴說書」,走進更多校園和社區,深化了在地認同。

 

還想了解更詳細的故事嗎,詳情請見

https://www.seinsights.asia/specialfeature/6090/6101

 

((本文感謝社企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