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6-10-04

信義房屋上好一村2新書發表暨2016全民社造頒獎典禮

 

社造達人、熱血青年、平凡媽媽齊聚一堂

2016全民社造行動計畫】頒獎典禮盛大舉行

日期:2016.10.1

有社造界奧斯卡美譽的【2016全民社造行動計畫】頒獎典禮,於今天(10/1)假信義學堂盛大舉行,來自全台214個單位的社造夥伴親臨現場,領取一年一度的社造大獎。包括信義企業周俊吉董事長、評審團團長柴松林教授、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李鎮洋局長均到場擔任頒獎嘉賓。信義房屋自2004年起舉辦社造行動計畫,歷年來獲獎計劃皆獲社會高度關注,形成社造典範。今年得獎者角色更為多元,社造達人、熱血青年、平凡媽媽齊聚一堂,為台灣的社造盛會增添更多色彩!

     「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是由台灣民間單一企業支持持續最久,規模最大的社造行動,十二年間,共收到來自全台98%的鄉鎮市區、總計8,051件提案,具體嘉惠1,739個社區,幫助眾多社區實現改變可能。今年在獨立評審團歷經月餘的討論下,遴選出了214個社區及個人獲獎,為這群社造夥伴挹注圓夢資金。周俊吉董事長在致詞中也特別表示:「社區一家也好、全民社造也好,終極目標其實就是台灣一家,我們希望所有台灣人不論身在哪裡,都能夠永遠心懷故鄉,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節奏、自己的長處,為台灣貢獻自己的力量,為台灣的未來一直努力下去。」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李鎮洋局長在致詞時也特別提到:「水保局與信義房屋今年合作的最大目標就是要引動大專生回到農村,把創意和熱情帶回家鄉,為農村的人文及經濟注入新生命。同時,信義房屋不只提供獎項鼓勵,更實質支持獲獎大專青年迴游到農村駐點,讓農村活化得以永續。未來希望我們持續合作,讓臺灣的真、善、美得以發光發熱!」

獲得【個人組】首獎的張桂瓊女士是一位平凡的母親,在接送孩子時,看到社區弱勢孩童常不吃早餐就到學校,於是就以一己之力,為這些街坊孩童準備營養早餐,一做就是六年。她進而籌畫社區烘焙教室,讓青少年有所依歸,學習一技之長為社會貢獻。獲頒【大專青年組】首獎的樹德科大「島語」劇團,一半團員均為新住民子弟,共同籌畫描寫新住民心境的戲劇演出,並和社區結合舉辦相關議題工作坊,為消弭台灣人與新住民的隔閡付出心力,同時也表達自己對母親的深厚親情。

  最受矚目的【幸褔社區組】首獎今年從缺。然在評選過程中,評審團也觀察到各社區就單一面向而言,雖有一定之表現,然在社會影響力的評估上,仍有缺憾。因此,評審團一致決定,今年幸褔社區組首獎遺憾從缺,也期待明年所有參賽者能發揮創意,以更宏觀的視野,創造更高的社會影響力,讓社區更幸褔、讓臺灣更美好!頒獎典禮只是一個開始,除盼獲獎單位能持續深化提案能量外,也期許鼓勵更多夥伴一齊加入社造行列,實現改變自己家園的無限可能。

更多典禮相關照片請社區一家粉絲團上點閱~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