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6-10-04

信義房屋出版【上好一村2 三十五個同村共好心故事】

 

 

社區故事 才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信義房屋出版【上好一村三十五個同村共好心故事】

 

  時序邁入2016年,全球經濟情勢依舊混沌不明,巨量且快速的各類資訊,透過網路及行動裝置的推播,無時無刻強力轟炸你我生活。這個現象讓人不禁想問:科技一天天進步、社會也一天天在改變,但「你,有沒有變得更快樂?」根據「2016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獎助問卷調查」分析指出,92%以上的民眾認為人心變得越來越浮躁,將近七成的人覺得社會越來越紛擾;但從光明面來看,也有87%的人相信自己可以讓社會變的更好,更有一半的群眾願意立刻加入建設廣義家園的行列。

  顯見社會無論多麼紛擾,光明永遠都在。信義企業集團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高治華指出,從2004年開始,信義房屋即致力於臺灣社區營造工作,當初被認為是唐吉訶德執念式的行動計劃,至今已然邁入第十二個年頭。為了紀錄由社區建設翻轉人心的過程,2009年時,推出【上好一村1-十八個充滿sunhope的小鎮故事】,收錄十八個愛土地的社造實例,為臺灣社造史上紀錄了第一筆豐收;2016年,正值信義房屋成立三十五週年的同時,再推出【上好一村2-三十五個同村共好心故事】,以大城小鎮的生命力撫慰人心,在平凡中見不凡,為臺灣社造轉型做出見證。

【上好一村2】不只是三十五個真實故事的分享,也是人們對這片土地投入的真摯感情及無悔付出。書中引領大家隨著時代演進,體會出臺灣社造的多元質變面向,從環保愛鄉到科技新創、從技藝傳承到多元文化、從偏鄉教育到樂齡照護,為臺灣社會帶來了更多繁花盛開的時刻。這本書在企劃之初即為讀者爬梳出投身社造應具備的「影響力、參與力、執行力、創意力以及永續力」五個關鍵力量,以利於有心投入之後進者參考。高治華說明:「【上好一村2】不只是一本撫慰人心的故事書,它還是一本工具書。相信無論是想要效法、卻不知從何開始的個人或社區,抑或是想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公司團體,皆可從中得到啟發。」 

        一如唐吉訶德所言:「在鐵的歲月,恢復黃金的時代」。2015年8月,全球最大外派人員社群網站InterNations針對旅居全球一萬四千餘名外籍人士進行調查,臺灣勇奪全球外派人士心中最宜居住地之冠。想知道為什麼嗎?請翻開【上好一村2】,走進這三十五個不大不小的社區,深度體驗那些屬於臺灣的人情、敦厚與溫煦。身處價值迷亂的當下,這些人的故事,值得讓更多人知道。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