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1100415-「彩繪繽紛色彩的幸福校園」信義志工活動

雲林縣北港鎮好收國小面對社會的變遷、「全球化」、「少子化」的趨勢發展與挑戰,教育理念希望能能增加孩子自我的能力以及競爭力,並且能夠彰顯「在地思維」與「本土化」的精神和特色。其願景內涵以健康、快樂、創新及感恩為目標。 

薛惠玲老師於2012年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築夢個人類楷模獎,同時,也獲選網路人氣票選築夢個人類第一名。因為自己對繪本的夢想,透過實際行動,結合在地學校一起為彩繪防撞條,讓校園變成彩色繪本,使校園充滿活力與故事,處處可以看到繪本,也處處可以聽到故事,並將故事帶入家庭帶入社區。透過薛老師對在地認識,讓信義志工能走入台灣各地小學進行服務活動,讓藝術色彩帶入全台灣小學校園裡。 

彩繪校園圍牆,這個圍牆斑駁非常嚴重,原預訂前瞻計畫拆除圍牆,沒想到換新執政者將計畫取消,所以此次活動將協助學校將圍牆彩繪新衣服,校園隨著時間的過去留下了不少歲月的痕跡,當中不少需要整理及修繕的地方,此次信義志工將捲起衣袖,協助好收國小為學校進行外牆的改造,學校的小朋友們也將一同加入改造行列,透過彩繪的方式賦予校園新的樣貌,增添小朋友們在上學的過程中樂趣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