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

1080919-「守護平溪的天燈」信義志工活動

平溪天燈自玖零年代成為地方文化產業後,天燈的形象已經跟平溪自然的融合在一起,隨著時間推移,天燈已然成為平溪地方發展最主要的核心產業,而其對環境所造成的各種影響,也逐漸地受到了外界的關注。社區團隊將與天燈有研究的各方工作者,針對外界所關心的天燈施放活動所造成的環境影響的各個面向進行分析,並做總體性的整合與平衡的考量,藉由循序漸進的教育訓練、研討會、自治管理、法治管理等各個進程活動的實行,期盼能將天燈施放活動帶入一個安全與垃圾減量的環保環境,以創造出一個優質永續的天燈文化。
 
已成為台灣知名觀光景點的平溪,每逢假日都會有大量遊客湧入,部份景點也因長期的使用下,需要進行整修的工作,在社區人力有限的狀態下,許多工作都停滯不前。此次信義志工將發揮手心向下的服務精神,和社區共同整修社區景點,重新妝點色彩,恢復美麗樣貌。最後在美麗的景緻下,將共同放天燈祈福,一起體驗平溪天燈文化。
 
業十四區-忠孝建國店-黃麒運
這次非常感謝郭大哥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能為社區盡一份心力,永續發展協會致力於長者、社區弱勢與外配媽媽的服務,這幾年也為了照護長者,建立了許多照護中心,這份努力讓我們著時感動,今天我們也會秉持著信義手心向下回饋社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