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2016.05.19「用愛圍繞~守護過港」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呂諭涵】

  過港社區是在基隆河流域向南的右側,社區內擁有豐富的壺穴景觀,暖江壺穴群的數量據統計有2074個,形成一個自然景觀的教室。歷年來社區居民維護景觀壺穴不餘遺力,在這一條藍帶-基隆河-營造河岸景觀,串起基隆河上萬年國寶-壺穴引為戒台,打造自然景觀生活休憩的好地方。

  此次信義志工將跟著社區的腳步踏訪這片壯麗的景觀,捲起衣袖!發揮信義人手心向下的服務精神和社區一起共同為大自然的生態盡一份心力,一起整理社區的環境整潔,還給大自然原始的美麗色彩。

  桃一區區主管陳世曜協理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今天來到過港社區後又再次驗證了這件事。一下車就受到過港社區的居民們熱情的歡迎。吃著社區居民為我們準備的飯菜,聽著理事長詳細的介紹過港社區大大小的事,激起我們的鬥志,想我們的雙手將過港社去變得更加美好。大興西路店蘇慧龍店長分享,藉由這次的活動不僅可讓所有的同仁共同參與、體驗,活動筋骨、鍛鍊身體,另一方面,整理、清掃爬山健行時的步道,讓當地人能夠更安全、方便的使用,覺得十分具有意義,非常充實。大有寶山店張菽倚店長在勞動的過程中想著為了下一次使用這步道的遊客的安全,想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也因為自己還年輕,尚有體力,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就傾盡自己的全力去做。雖然累卻累得很開心,也透過此一活動,讓同仁變得更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