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1060517-「點亮結頭份,文化永傳承」信義志工活動

臺灣歌仔戲發源於蘭陽平原,而蘭陽平原的本地歌仔,則源自結頭份。相傳歌仔戲在百餘年前源於噶瑪蘭(蘭陽平原)的地方歌謠。由於大環境的變遷,使得這項唯一發源於台灣本土的傳統戲曲,漸被遺忘。為了傳承本土文化,打造歌仔戲的希望工程,培育社區在地文化的認知,使文化資產得以保存、傳播與發揚。結頭份人將持續我們的熱情,讓結頭份歌仔戲(本地歌仔)除了是社區居民共有的精神食糧之外,更能成為華人引以為傲的地方文化。

結頭份社區除了致力於歌仔戲傳統文化外,也努力執行社區營造其他工作,如老人照護、社區產業發展等。今年度結頭份社區將開闢一塊開心農場,結合老人照護及社區產業發展工作,讓長輩們透過簡易的農作工作活動筋骨,收成後的作物還能夠與大家共同分享。信義志工將捲起衣袖一起加入建置行列,和社區共築開心農場唷~

三峽北大店-吳金讚店長
感謝天公作美,在連綿雨天將近一個禮拜後在今天給我們一個涼爽的陰天,也謝謝社區媽媽、理事長、總幹事、社區阿伯熱心教導我們如何栽種花草樹木,並用社區自行栽種的竹筍、地瓜葉及社區釀造的醬油提供豐盛一餐,讓大家吃飽喝足後有更多力氣美化社區,推薦大家多多參與志工活動,一起感受當地居民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