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1061019-「內城齊心力,打造幸福社區」信義志工活動

宜蘭內城社區是個典型的農村,由於青壯人口外出謀生,人口老化,近年來推動以社區福利及「鐵牛力ㄚ卡」導覽的社區產業,其社區內也推動自行搭建的茅草屋,讓社區耆老載著遊客走訪內城的好山好水,間接也帶動社區的景觀改造,充份參與,未來持續推動社造,營造社區一家的環境與理念。

內城社區長者年邁,目前仍以務農為主,社區收稻後,需要大批人力協助將到稻草、稻梗整理,信義志工來到社區盡一份力,捲起衣袖協助社區農田的稻草整理,回收再利用,打造稻草休憩屋,協助社區娛樂空間改善,並和社區長者們同心協力,一起打造內城社區專屬的「社區休憩園區」

業三區羅斯福路-黃麒運店長
今天我們把信義房屋的精神-相「信」、希「望」、「愛」跟著志工活動帶進內城社區,「望」代表的是「帶來希望」,也就是我們在志工活動時要加倍投入,做得比社區希望的還多;「愛」則是延續周先生的信念,把愛帶入社區,透過行動把愛傳下去,今天許多夥伴也帶著家人來傳遞愛,讓更多人凝聚更大力量。今天我們更特別請業務同仁帶動熱身操,讓社區跟夥伴能一起互動,希望內城社區在有了信義房屋的夥伴加入後,能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