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2016.04.21「繪說繪演,動手打造行動故事箱」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雲林縣水林鄉中興國小,這是雲林縣最南端偏鄉小學,全校學生41位,本校目前只有2-6年級,没有一年級學生,因為今年招生人數低於4人所以被迫到他校讀書,如果今年一年級新生又不足,學校將成為他校分校,藉由信義房屋幸福志工的到來讓他們感受到溫暖。適逢學校今年60週年校慶,學校將邀約畢業校友帶著老舊相片回來說故事,需要幸福志工協助學生每人創作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箱,學校非常珍惜這次志工到來,特別將校外教學日移除,讓大小朋友能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故事箱。

業七區主管王志偉協理分享:這次來到雲林偏遠的中興小學,全校學生竟不到50位,非常感謝公司舉辦的志工活動,才能發現台灣其實真的還有很多偏鄉的地區有我們可以出一份心力的。每次的手心向下,其實收穫最多的都是自己,體會過無私的付出後自己內心得到的快樂與滿足,再度面對平日工作時的顧客時,便有內在的動力可以讓自己付出的更多。中一區台中新光柯麗馨也分享:來到這個偏遠的小學也才體會到其實台灣真的還有很多需要大家關懷和付出的,而付出的形式不一定是金錢,像今天是出一份力,亦覺得是在參與讓台灣變得更美好的一部份!

社區一家獎助單位薛惠玲老師找尋到合作紙商,共同開發故事箱材料包;信義志工此次的任務要先幫助每一位小朋友裁切紙板並黏合成故事箱,然後再協助小朋友進行彩繪工作,讓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箱!信義志工跟著薛惠玲老師進入校園,一同與小朋們發揮創意,創造校園童課王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