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2013.09.11-「用行動支持台灣果農,「柚」夠讚!」志工活動紀實

【圖文/信義房屋】
 
中秋節即將到來,柚農莫不加快腳步搶收,但苗栗銅鑼的一對吳姓夫妻,擁有近一甲柚子田,卻苦無 足夠人手採收,眼看節日的腳步越來越接近,心情也越來越著急,信義房屋菁英會獲得消息便組成志 工隊,前往吳先生的柚子田,協助除草及採收柚子,更發揮「多揹一公斤」的精神,每人都購買柚子 回家,不但解決了吳先生的燃眉之急,志工們也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果農。
 
苗栗縣銅鑼鄉吳先生,原本和妻子一起在台北工作,父母親長年經營柚子園卻因年邁而無力繼續,吳 先生和妻子毅然決定放下台北的一切,返鄉接手果園,無奈產量無法和市場上的經銷商相比,吳先生 只能與妻子兩人努力苦撐,看著其他果農在中秋節前拼命搶收賺錢,吳先生只能望果興嘆,根本沒有 餘力收成。2012年吳先生透過信義房屋「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劃」的獲獎單位,轉達需要協助的訊 息,信義房屋菁英會獲知消息,便組成志工隊前往協助,今年再次聽聞吳先生需要援手,信義菁英會 毫不猶豫號召32位同仁前往擔任志工。
 
信義菁英會會長陳世岳帶領32位志工,以最快的速度去除果園上的雜草,吳先生開心的說,這些雜 草他和妻子兩個人一直除不完,果然人多力量大,志工們一下子就幫他把大難題解決了,陳世岳表示, 信義房屋的業務同仁講求的就是合作精神,來擔任志工不但可以幫助他人,也讓同仁們領略到團結合 作比單打獨鬥更有效率,所以常常鼓勵同仁,只要願意手心向下自已的收獲也不會少。
 
而這次信義菁英會志工團,也集合了各屆的會長,創會會長賴重錫先忙除草,緊接著再替吳先生採收 柚子,在秋日裡汗如雨下,賴重錫依然露出笑容說,像吳先生這樣願意返鄉協助長輩經營農務的年輕 人不多了,真的很佩服吳先生,所以一聽到他們需要人手,就排除工作來幫忙,活動結束後也會購買 吳先生的農產品回家,除了用行動支持台灣果農,也希望帶回這些甜美果實與家人朋友分享的同時, 能夠間接的把志工的精神持續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