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1070822-「讓校園變成繪本花園」信義志工活動

2012年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築夢個人類楷模獎,同時,也獲選網路人氣票選築夢個人類第一名。因為自己對繪本的夢想,透過實際行動,結合在地學校一起為彩繪防撞條,讓校園變成彩色繪本,目前除了雲林縣之外,更將夢想擴大至其他縣市(台南市、台東縣、彰化縣、),使校園充滿活力與故事,處處可以看到繪本,也處處可以聽到故事,並將故事帶入家庭帶入社區。讓更多人知道「繪本防撞條」是一件很有教育意義的 創作,經由各縣市這一所學校發芽,感動更多學校創作。

校園裏隨處可見防撞條,生硬單調的貼在教室外面,經由小朋友彩繪繪本故事,並互相分享故事,讓故事與生命流傳出去。信義志工跟著薛惠玲老師進入校園,一同與小朋們發揮創意,將校園的防撞條放上色彩。

業九區區主管 黃茂書 協理
很高興今天能與敏惠護專的同學、下崙國小的小朋友一起進行彩繪活動中心牆面的志工活動;看見不同世代共同完成一件美的事物,特別讓人感動!尤其黃校長與薛老師對學校的付出與熱情更令人佩服,希望大家今天將自己滿滿的活動投入至作品中,讓學校的牆面煥然一新,充滿新的活力與朝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