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2015.10.14「種植有機的蔬菜,守護社區的幸福」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KKF 自然農法在台推廣中心」為一群學習KKF 農法的小農,自發性的NGO。他們以推廣無農藥肥料,並運用深山微生物菌來改善土壤,及以選種技術,進行種植。並在社區中推廣多樣農業體驗,共同實踐綠色食育的生活。以友善態度對待生物、人及土地。更深的透過生活的實踐,將環境教育深植在日常的行動中。

此次和KKF的志工們來到宜蘭的惠好社區種植有機蔬菜的志工活動,KKF與惠好社區共同合作為守護居民的生活環境與飲食健康,在這一片田野每次的收成都會分成四等份,其一會捐給當地的社福團體,其二回饋給地主,其三做為中心的基金,其四為中心維運費用;此次活動信義志工們捲起衣袖,和KKF一起種植有機蔬菜做公益。

板橋中山黃樹銘店長分享,大家平日在都市生活很難得能夠體驗農村生活,在活動的過程中與社區志工學習自然農法的栽種方式是很珍貴的經驗;在彎下腰採收稻穗後起身的動作,讓大家更深刻的感受在謙虛和努力過後定有豐收的成果,期許大家共同學互學習與成長;板橋江翠 陳昱曉店長也說此次和板橋江翠店的同仁及家屬們共同參與志工活動,大家很珍惜能夠來到社區服務及學習的機會;在體驗親手採收稻穗的辛苦過後,會更讓人暸解種植的辛苦及愛惜我們的食物,這樣的活動是富有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