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2016.11.23「守護神木新故鄉」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侯圓中先生於2013年及2016向社區一家申請計畫,以築夢個人類獲得楷模獎的肯定;侯先生有感神木村的村人離開原故鄉移民至新的故鄉,如何在新故鄉生活就業是神木人面臨最大的困境及挑戰。希望藉由自己帶領研發結合新舊故鄉最具代表性農產品-梅子、鳳梨,研發創造能代表新故鄉的特色伴手禮,為社區創造商機,吸引遊客進入社區帶動農夫市集繁榮。建立回饋社區機制,激勵居民自助人助紮根新故鄉,化危機為轉機,建立樂業安居美麗新社區。

神木社區是位於南投市的新興社區,為使社區重新找回舊社區從前的情感並在新故鄉自力更生,社區持續推廣觀光果園以及特色伴手禮等工作。藉此次活動信義志工捲起衣袖,協助社區夥伴共同維護社區環境,讓來此的遊客看見社區的美好。活動最後,信義志工也將發揮「多背一公斤」的精神,帶回社區特色伴手禮回去與家人、朋友分享,協助推廣社區產業。

中五區區主管陳世強協理分享,很開心信義房屋今年度最後一場志工活動給了我們中二區及中五區,就像是參加閉幕式一樣,因為志工活動,公司連續十年獲得天下雜誌公民獎,其中今年評選項目中的「社會參與」獲得最高分數,非常感謝社區給予我們機會能手心向下的回饋,讓同仁們的努力不只是在工作上打拼,對於社會服務更是充滿熱忱。南屯店-黃淑珍秘書覺得一個人的力量很有限,但一群人一起做事,就會非常有效果,志工活動也是一樣,尤其可以跟同事,甚至是全區的夥伴一起,一起付出的感覺很棒,可以增進同仁情感,也可以實際了解社區狀況,幫助社區,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