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1060316-彩繪記憶的花圃

中和社區於2015年、2016年申請社區一家計畫獲得社區組楷模獎,105年以看老厝聽故事~甲少年家作伙來開講,由理事長帶領社區志工及來自馬來西亞,日本等國際青年志工整理荒廢30多年的百年老厝(公益文物館),規劃茶仔店,阿嬤ㄟ灶腳,露天大戲院,平日有弱勢兒童課後照顧,假日成為文物教學展示及紀錄片放映,也讓社區民眾(就像走灶腳一樣,每天來來去去)賦予老厝新生命,帶領少年家聽故事延續社區故事,期盼在地文化故事得以傳承,推廣在地歷史文化,也能扶助弱勢老人與兒童。

延續社區公益文物館外的田野是社區2017年執行計畫範圍之一,社區希望除了文物館本身的經營之外,能拓展周邊環境的營造,讓傳統文化的氛圍能擴散的更遠。田野道路旁有幾處種植桂花的花圃,今年度希望借由信義志工的幫助,協助進行花圃的彩繪工作,為社區傳承在地文化故事及歷史盡一份心力!

區主管 王惠平 執協
中和社區的認真及努力在社區的每處角落都可發現,信義志工美其名來到社區服務,但最主要是和社區學習服務的精神,今日很榮幸能夠來到中和社區做志工服務,期許並鼓勵大家盡其所能的完成被分配到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