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1060622-做志工好幸福,好事會花生

宜蘭縣後埤社區發展協會於2016年申請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獲得社區類楷模獎的肯定,獲得四十萬元的獎助金。社區聚落多位於濱海公路西側,地勢西高東低。社區內居民近年來因為社區發展協會及志工的帶領下,積極改善社區的生活環境,將各個周邊髒亂點或閒置空屋改善為社區亮點;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漁村文化並透過環日常的環境清理、耆老照顧、食堂共餐,運用老屋所打造出的社區交流空間,提供社區的年長者與青年學子相互學習,共同思考後埤漁村發展的下一步。

後埤社區為典型的於鄉(漁)村型社區,以農業為主,特產為花生、西瓜、地瓜。此次信義志工將捲起衣袖、褲管協助社區採收花生,以及後續去土等工作。透過實際採收的體驗和社區的解說之下,以做中學的方式讓志工學習農務的知識及辛勞。

業九區-黃茂書執協
今天的活動內容是到社區協助採收花生的工作,活動的過程就像小時候幫著大人一起工作的樣子,讓我想起兒時的回憶。現在在都市工作,能有機會可以再接觸農務,特別覺得感動。而且很開心這場志工讓我們業九區參加,因為採收花生,工作一定會有好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