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2015.08.12「內城齊心力,打造幸福社區」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發展協是個典型的農村,由於青壯人口外出謀生,人口老化,近年來推動以社區福利及「鐵牛力ㄚ卡」導覽的社區產業,其社區內也推動自行搭建的茅草屋,讓社區耆老載著遊客走訪內城的好山好水,間接也帶動社區的景觀改造,充份參與,未來持續推動社造,營造社區一家的環境與理念。

內城社區近年推動社區導覽及產業推廣,老舊的導路指示牌漸漸毀損,美麗景點及產業也要有新的指示牌才能被大家發掘,此次信義志工將與內城社區的志工們一同製作具有社區特色又能夠清楚指引的道路指示牌,為社區的導覽及觀光盡一份心力,讓更多人看見內城的美。

業四區士林文林店柯佑緯店長和我們分享,看見社區曾向社區一家申請的觀光產業-鐵牛車從六台變成四十台的努力,感受到努力發展的用心,在志工服務的過程中,還能夠看見社區這麼具體的成果,看著開車鐵牛車的長輩們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讓人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