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

2015.07.15「帶幸福到中寮,共同守護長者照顧中心」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龍眼林福利協會致力於社區關懷與銀髮長者福利服務,昔日九二一大地震,震垮了房屋與斷裂了土地,卻震不垮村莊對彼此的關心,社區廖振益先生與各界援助之下,成立了公共食堂,一伙煮飯,共體時艱,2000年日間照顧站的成立,關懷社區長者,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同時,為照顧社區獨居老人及身心機能的退化行不動便的爺爺奶奶,避免自行烹煮的安全性威脅,每日供應午晚兩餐關懷訪視,讓中寮獨居長者不孤單。

這次志工服務活動,發揮信義關懷精神,協助社區區農場的除草和環境整潔及荔枝烘焙加工的工作,日後完成的產品將在協會販售,銷售所得將做為照顧服務中心的基金;在回程的路上,信義志工再「多背一公斤」農產品,以實際行動幫助社區及支持台灣有機農業。

業十六區區主管黃茂書協理分享,很高興可以從台北來到南投縣龍眼林福利協會,陪伴長輩,替長輩唱歌慶生,除此之外,還替協會整理環境,清除雜草,讓長輩有更舒適的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