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2015.05.06「送愛心到華南「義」起關懷獨居長者」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華南國小參與2007、2010年幸福行動計畫,在社區一家贊助計劃的協助下,華南國小的師生與居民們合力將學校閒置的衛生室,改造成社區學習工作坊,作為社區交流與學習成長的場所。
 
另外也結合社區民眾、學校團隊與專家學者的力量,將社區的自然資源與當地的產業發展串聯起來,推動假日遊學計劃,不只讓當地居民可以增加收入,創造社區共榮共生的模式外,也改善人與自然的關係。
 
 
全臺不少的鄉鎮一直面臨年青人口外流,父母出外工作將小孩託付給爺爺奶奶敎照顧等,雲林縣古坑鄉也面臨著相同的問題;華南國小全校學生不到100位,家庭環境有著單親、隔代教養及許多是中低收入戶。在感恩的五月份,信義志工將與學校的小朋友們一起關懷社區裡的長者,讓老人家感受到關心和溫暖。
 
 
參與志工活動的高雄復興四維店蔡佳勳店長與大家分享,今天聽華南國小校長說著他從參與社區一家計畫到執行計畫至今的過程,讓人感到動容,公司9年的支持,是支撐校長執行理念的動力,今天很慶幸有帶店裡同仁一起來,希望藉此傳承公司先義後利的精神、理念,讓他們對事物有不同的思考,回到工作崗位,可以有不同的力量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