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2012.09.12-「沙地綠森林,打造小小自然教室」志工活動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竹南崎頂地區有一座廢棄豬寮,由於豬舍的主體架構大致完整,目前無人使用,周遭也長滿雜草,社區長者因年邁無力整理,放置又覺得可惜,信義志工來到此地,協助社區將廢棄豬寮空間再利用,搭建小平台與環境整理,不但可保護綠地,亦作為日後社區小朋友或民眾參訪時自然教室。另外,幫助社區農場主人整理草莓園沙地,準備下一季草莓的種植,志工們透過親身參與的過程了解有機農夫對於人類健康的重視及台灣土地的守護。
 
抵達社區相見歡後,志工與社區夥伴分成三組,第一組是將豬寮前的平地整理,日後搭建小平台作為自然教室;第二組志工協助農場將沙地翻整,預備十月份種植草莓;經過社區居民同意,第三組將產業道路旁的灰色牆面漆上顏色,為社區增添豐富色彩。志工們非常認真的幫助社區整理,雖然汗如雨下,但臉上始終都露出開心滿意的笑容。 
 
關埔站前店-陳世強店長分享謝謝社區提供場地讓信義志工們可以來服務社區,也讓大家可以體驗農村的生活,這是一般我們無法感受到的,希望透過今日的活動,讓大家流流汗,其除了幫助社區之外也獲得身心的健康!活動最後,志工們也將社區出產的產品全數帶回,用行動支持台灣社區在地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