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1060420-創造舒適的校園學習空間

潮厝國小於1975年9月設校。2011年學習第一所華德福學校於1919年在德國的斯圖加特(Stuttgart) 創立的過程,倡議於潮厝開始辦理華德福教育實驗學校;2010年申請社區一家計畫,獲得社區類楷模;於2015年奉教育部同意更名為雲林縣潮厝華德福教育實驗國民小學。
 
學校以人智學(Anthropophy)理念為辦學依據,引導並鼓勵孩童自我學習,培養生活能力與學習的興趣,讓他們有能力定義自己的目標,指導自己的生活。學校環境擁有廣大的動植物農場,讓孩童在自然環境中學習與成長。
 
校內推動有機農耕課程,鼓勵師生前往空地照顧蔬菜,動手協助整理菜圃,希望藉由小小的社區亮點行動,分享健康有機種植蔬菜的成果,幫助社區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分享幸福!此次活動信義志工捲起衣袖,與潮厝國小的師生們進行有機農務的整理工作,共同體驗學校推廣華德福教育的理念與用心。
 
區主管 陳進堂 協理
我自己的小孩在台中也是就讀華德福體系的學校,對於華德福的教育模式非常的熟悉與認同,今日中二區的同仁來到雲林潮厝國小,是一個非常棒的服務活體與學習,勉勵大家發揮做中學的精神,協助學校完成指定任務並從中學習穫得經驗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