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

2015.04.09「彩繪繽紛色彩的幸福社區」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位於雲林台西鄉的遠景發展協會以國際間的交流為主軸,與在地青年分享熱情、思考與生活,並體驗彩繪牆面之樂趣,使海口社區已轉變為人人皆知的國際彩繪巷弄社區。協會嘗試以在地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氣質為敘事基礎與背景,再引介藝術家穿梭社區,作為社區藝術行動的媒介,透過手工藝、繪畫等表現形式,引導社區居民對自己的生活進行另類省思,將社區空間以繪本形式表現,協助社區將在地資源以自我展演的形式展示,讓更多人認識台西。 

自台西從2007年起投入彩繪藝術村的活動以來,已有了不小的名氣,今日來自全國的志工們對台西並不陌生,但在協會理事長介紹協會發展及長期投入的工作故事背後,志工對於協會為社區所注入的心力,深感讚嘆及佩服。 

活動當天理事長請了小小幫手和志工們一起進行彩繪活動,這群小幫手來自香港大學,這些學生當中曾有一位在之前碰巧到台灣旅行來到了雲林台西鄉,他被協會付出在地的心所吸引,回國後號召了同學們再次來到台西鄉幫助協會進行藝術服務,讓志工與同學間也擦出藝術的火花~ 

業十三區淡水新春店林彥宏學長分享:因為志工活動,所以到了台灣各地和不同的人互動,看到台灣不同風情,和同仁到不同的地方做不同的事情,感受當地熱情,每次都會更認識公司,發現公司在工作外為社會的奉獻,一般公司很少有這樣的活動,所以志工活動是很難得的機會,只要有志工活動鼓勵大家多把握機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