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2013.04.18-「內城齊心力,打造幸福有機農地」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當遊覽車緩緩進入內城社區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屬於農村社區特有的風景,純樸的小鎮、綠意盎然的山城景緻,而迎接我們的是和藹又親切的笑容,等待我們的是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獨創的「鐵牛力ㄚ卡」。

在社區發展協會簡裕鴻理事長幫我們簡述社區背景後,總幹事林坤鎮先生帶領著志工們搭上鐵牛力ㄚ卡至「太陽湖休閒農場」了解社區的有機農業與社區環境,並進行志工分組,而後才至社區的農村體驗區。這天志工的任務主要是協助社區有機農地架設周邊圍籬、整修百香果與絲瓜的棚架,並為芋仔蕃薯進行整地、種植蔬果等農務工作。

志工們透過參與農作的過程中,不僅舒緩了平時工作上的壓力,還能藉由親近大自然,體驗農民們的辛勞,進而珍惜身邊的所有。業十七區區主管張文宗執行協理說:志工活動能讓同仁們體驗當地農家的生活,還能凝聚團隊的向心力,而新進同仁可以經由參與志工活動,融入公司的文化,認同公司的理念,讓大家獲得工作以外還能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的成就感。社區發展協會林坤鎮總幹事表示內城社區青壯人口外出謀生,留下來務農的長者多已屆古稀之年,因此感謝信義志工來到社區盡一份力。

這次活動讓志工們難得有捲起衣袖、強健身體的機會,工作後吃著農場主人種植的紅心芭樂,喝著社區媽媽泡製的冬瓜茶與青草茶,讓人感受到無以言喻的滿足感與成就感。我們感恩社區提供農村體驗區,下次有機會來到內城社區,不要忘了搭乘「鐵牛力ㄚ卡」,讓社區耆老載著您走訪內城社區的好山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