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2016.11.09「手牽手,心連心,關懷長者好用心」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鹿耳社區發展協會於2007、2011年申請社區一家計畫獲得楷模獎的獎勵;「鹿耳社區」一詞為該社區轄區內『鹿耳門溪』,也是古時候鹿耳門溪之要塞,故稱「鹿耳里」也稱「鹿耳社區」。早期,當地居民以曬鹽養蚵等產業生產,自民國八十二年退職後,部分轉業回漁溫從事養魚或草蝦、螃蟹、吊蚵養蚵等產業生產。鹿耳社區資源十分匱乏,社區內並無任何工廠、商家;唯有一家雜貨舖,社區原以曬鹽為生鹽田徵收後,幾乎全成為無業遊民,年輕人口外移嚴重,隔代教養,單親、老年人口是現在社區結構現象。

南鹿耳社區因年輕人口外流,社區居民多為單親家庭、獨居老人為主,此次信義志工走進鹿耳社區,發揮志工服務精神,與社區志工的大哥大姊們一起為社區環境付出一份心力,志工們的任務有修築圍籬、整理獨居長者家園、把之前因颱風吹倒的路樹扶正、以及長者們運動的公園除草。

高一區華夏店鄭雅珠店長代表志工致詞,有感鹿耳社區長期致力於老人送餐、照護的工作,很讓人感動!與信義以人為本的理想非常接近!看見同仁們熱情的投入,相信今日的工作一定會順利完成,希望大家都是收穫滿滿的一天。中三區北區健行店劉琬平店長今日帶著店內的同仁一起來到鹿耳社區服務,我們一起為獨居的阿嬤整理家園,並和她聊天,這樣的感覺就像在和自己家中的長輩相處一般,令人感覺很溫暖,這樣的過程也彷彿在提醒著我們,回去要時常關心自己家中的長輩,表達自己心中對他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