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1080717-「「窯」出歡樂,「義」起送出幸福」信義志工活動

彰化社區好盟為2018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社區組楷模獎,目前成員從當初的3位夥伴,目前陸陸續續加入的夥伴已經30幾位,團隊成員來自不同鄉鎮的社造夥伴,有著共同的理念與願景,希望讓每個人都有最基本的居住品質與尊嚴。除了引動更多社區居民的參與,更希望讓社會上的公益團體關注,並發揮「憨人」精神,希望去幫助更多人未受到關懷或社區照護的獨居老人;增加社區居民的連結性,落實社區一家親的計畫願景。
 
社區近年來重新開始運作,長期幫助更多人未受到關懷或社區照護的獨居老人,為讓社區長者強健身心,常常透過園藝植栽、農作生活或打掃方式,讓他們能活動筋骨,這次信義志工,和社區長者們一起互動,透過手作PIZZA、食物配送等活動,幫助社區需要協助的長輩。
 
文心崇德店-施佩伶學姊
第一次來到彰化縣大城鄉,這是彰化最東南端,也是近海的城鎮,靠海的鄉鎮,與台中都市氛圍截然不同,也很明顯的感受到城鄉差距,資源無法進入,所以,很希望透過這次的志工活動,盡自己的能力幫忙社區長輩打掃居家環境,雖然沒辦法提供什麼資源給他,但至少將環境整理乾淨整齊,讓他們能有舒適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