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5

1070315-「陪伴孩子彩繪著色畫 編出自己的故事」信義志工活動

海灣故事館成立於105年12月25日,由海線地區在地青年發起,宗旨為打造優良閱讀環境、推廣親子共讀,結合文化教育與創意產業之跨界交流、傳承在地優良文化。清水眷村有著濃厚的「老家」氛圍,空間使人與人之間緊密,特別適合打造友善親子場域,海灣故事繪本館是首先開放的空間,任何人來到這裡可以看繪本、聽講座、逛展覽,和孩子一邊述說舊時代一邊陪伴孩子創造新時代的故事。 當越多人討論在地,相信這裡的土地與人都會更加幸福。透過陪伴孩子一起彩繪著色畫,並且和孩子利用著色畫素材,共同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繪本故事。
 
業八區松江長安店-林采葳學姊
真的很高興今天跟著志工活動一起來到繪本館,與孩子們一起體驗聽故事與製作版畫,在過程之中可以感受到小朋友們的天真爛漫,不管是在製作版畫或是聽故事的過程中,小朋友的開心大笑,都感染了整個場館的氣氛,也感染了整個小朋友互動組同仁們心情,也跟著放鬆愉悅了起來。雖然與小朋友只有短短的一個下午的相處時間,但卻也透過一起參與了聽故事與製作版畫的活動,而拉近了與小朋友們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