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2013.10.23-「用愛灌溉 讓小樹芽快樂成長」志工活動紀實

【圖文/信義房屋】

為了鼓勵兒童多多閱讀,開啟心靈更寬廣的視野,信義志工昨10/23到台中霧峰復興國小捐贈約450本書籍,由於復興國小校區廣大,但師生數不到百人,在打掃上有困難,為此信義志工更捲起衣袖,幫忙將偌大的園區整理乾淨,午飯後更陪同學們進行團康遊戲,透過陪伴、閱讀、傾聽,為小朋友們創造無限溫馨與感動!

何志平校長原本服務于台中市何厝國小、東光國小,任內積極推動「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並且鼓勵學生閱讀,也因此2006年~2008年連續三年帶領何厝國小獲得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贊助計畫楷模獎、2009年則獲得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贊助計畫楷模獎,目前何志平校長任職于台中霧鋒復興國小,復興國小地處偏遠,學童人數不到100人,更需要推廣閱讀及獲得更多的關懷,在何志平校長帶領之下,信義志工募得近300本書,捐贈給復興國小。

帶領新竹區信義房屋同仁來當一日志工的信義房屋竹一區協理王九思表示,復興國小人雖少,但也因為小班制教學,學校更重視孩子們的品德教育,除了平日用心教學之外,更不定舉行國語競賽、環境教育宣導及推動母語…等各項活動,讓復興國小的小朋友們能有更多元的方是快樂學習,看到同學們資源不多卻努力學習,讓他十分感動,希望透過這次的捐書活動能夠給小朋友更多的學習機會,造就國家未來的棟樑,這也與信義房屋培養人才的理念相符。

曾任小學代課老師的南大店林雅俐,最喜歡和小孩相處,曾設計不少創意的競賽活動帶動課堂學習氣氛,成為最受歡迎的老師。一聽到此次要幫偏遠小學募書,不僅捐出收藏的童書,還設計不少團康活動要讓小朋友留下快樂的回憶。來自關埔店的林元奎,活潑好動喜歡跳舞,除了捲起袖子幫同學們打掃環境,還教小朋友最新的舞步,看著孩子們的笑臉,讓林元奎疲勞全消,並且體認到真正助人的快樂,就是來自於他人的滿足,更體會到信義房屋鼓勵同仁手心向下的用意。

今天很開心能夠來到台中霧峰復興國小,與這群天真活潑得孩子們度過美好的一日,除了近微薄之力幫忙打掃之外,我們也看到校長及老師們對孩子的耐性付出,以身教代替言教,從日常生活中教導孩子們書本上沒有的知識與道理,除了感動與敬佩之外,這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雖是我們的努力僅是小小的一步,但我們深信,秉持著這樣的學習精神與實際的身體力行,將會影響著我們身邊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