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2013.09.25-「內城齊心力,打造繽紛色彩的社區」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是個典型的農村,由於青壯人口外出謀生,人口老化,近年來推動以社區福利及「鐵牛力ㄚ卡」導覽的社區產業,其社區內也推動自行搭建的茅草屋,讓社區耆老載著遊客走訪內城的好山好水,間接也帶動社區的景觀改造,今天,信義志工除了以行動支持內城觀光產業外,也將捲起衣袖,彩繪社區內舊式骯髒的牆面,打造彩色繽紛社區,讓社區看起來更有活力,回程每人再「多揹一公斤」地瓜,支持台灣果農。

由於社區長者居多,除了自家的生活打理外,並無多餘的能力去整理房屋外的環境,透過社區總 幹事的邀請,希望幫忙居民將舊式灰黑的牆面換上繽紛色彩的新面貌,由在地藝術家設計早期傳 統眷村記憶草圖,由信義志工漆上繽紛色彩顏料,為社區注入一股新的活力。另外也協助社區將 有機農園整理,幫忙將水管埋於土壤下,避免日曬雨淋,也將農園的菜棚環繞一圈檢查,將破損 之處隨手維修,活動最後,一同與社區長者們收成的地瓜,分享收成豐收的喜悅!

信義業八區大家長謝宗憲直協分享:今天的志工活動不僅全區同仁一起參與,還邀請了眷屬、客 戶共同來做志工服務。而且宜蘭是我的故鄉,在自己的家鄉服務,感覺多了些親切感與熟悉感, 服務的同時也懷抱著感恩的心。來到宜蘭內城總是可以感受到社區們的熱情,不論您來自哪裡, 她們總是熱情接待,讓我們感受像是回到故鄉一般的親切,如果您是眷村長大的孩子,下次如有 機會來到宜蘭內城社區,一要要搭乘「力ㄚ卡」,除了欣賞宜蘭的好山好水之外,再回憶一次小 時後眷村的記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