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房仲愛台灣 募童書送偏鄉

 【本文轉載自2010-07-12中國時報楊宗灝/桃園報導】

送愛到復興!信義房屋社區志工們十一日前進桃園縣後山,替當地國小學童帶來期盼的童書禮物,更協助山區果農摘採成熟水蜜桃。「這次活動具有人文教育意義,就算因此放棄簽約機會,我也甘之如飴。」桃園中正店長楊尚偉說。

周休假日一般是房仲業最忙碌的時刻,除了帶客戶看房屋外,還要準備張羅簽約的訂單。不過對於信義房屋「社區一家協進會」志工們來說,放下手邊工作,深入全國各角落關懷弱勢族群,卻是最有意義的生命課程。

信義房屋六年前有感於政治選舉的紛擾,在董事長周俊吉號召下成立「社區一家協進會」,希望以企業回饋理念,幫助有需要的弱勢團體。六年來,志工足跡已深入全國五八六個社區,用實際行動證明「愛台灣」。

首度造訪桃園縣復興鄉後山部落,對志工們來說是難得的初體驗。頂著卅餘度的高溫,志工團一早從台北出發,沿著蜿蜒崎嶇的北橫公路朝目的地下巴陵前進。「雖然坐到暈車,不過還是很期待與小朋友見面!」信義房屋專案經理黃心宜說。

有鑒於山區教學資源貧乏,志工團隊出發前特別「揪團」募捐,馬上就募集到五百本童書繪本及衣服、玩具,這些物品就像耶誕老公公的禮物,溫暖後山學童的心。

活動總召集人黃卉芃說,復興鄉華陵村前村長曾鴻姿把同學們的需求轉告總公司,希望能用故事的力量散播愛的種子,同事們瞬間就被老村長的用心感動。

雖然老村長因重感冒未能現身,不過代表來歡迎志工的光華國小總務主任陳國基,對不遠千里而來的熱情祝福印象深刻。陳國基說,有了這些童書、玩具,是主賜給山區學生最大的恩賜。

原本計畫昨天簽約的桃園中正店長楊尚偉,也放棄成交機會,跟著志工一起上山。楊尚偉說,有了這次與後山小朋友的接觸經驗,相信能帶動更多同事一起加入社會服務行列。